盐城工学院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2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1.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和生活待遇。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文件传达、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等方面的组织工作。

2.负责全校离休干部、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开展走访和组织慰问活动,关心离退休人员的身体、思想和生活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3.编制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预算,按规定统一掌握使用。

4.激发离退休人员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正能量,发挥老同志在青年教师学生成长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5.加强老同志活动阵地和协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工作,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

6.组织离退休人员考察学习活动。

7.协助家属及原部门办理离退休人员的治丧和善后工作。

8.积极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关于离退休人员的工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