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讴歌伟大祖国,珍惜美好时代专题报告会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0

6月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校“银龄理论宣讲团”成员、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为学院师生作“讴歌伟大祖国,珍惜美好时代”——庆祝新中国诞生70周年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雷主持会议,学工办负责老师、2017级全体同学近300人出席。

徐报喜从新中国破浪前行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道路两个方面,和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历史进程。他说,70年来,我们建立起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廉洁政府;建立起了独立、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大力兴修水利,夯实农业基础地位,使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理念深入人心;基本建立起了现代运输骨干网络;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研制成功“两弹一星”,彻底打破了帝国主义武力威胁和大国的核讹诈;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GDP经济指标跃居世界第二、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一系列指标透视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辉煌巨变和不平凡的历程。这一切巨大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最后,徐报喜与青年学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奋斗”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成就事业和梦想的根本”,勉励青年学子珍惜美好时光,用奋斗的精神书写人生华章。

111.jpg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