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03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01611181122在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李强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

         李强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二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李强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江苏是东部沿海省份,当初小平同志正是以苏州发展为例证,系统阐述了小康目标的内涵和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构想。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为我们勾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在已经凝聚起强大力量、迈出坚实步伐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以新江苏定位引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而且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建成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充实。现代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进一步提高,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城镇社区形成15分钟的医疗、文化、健身、养老等服务圈,城乡居民逐步享受到标准化均等化基本公共服务,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取得重大成果,绿色发展成为鲜明特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水平大幅提升,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环境风险防范体系、自然灾害防御体系更加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努力使江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文化发展更加繁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文化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形成更多特色文化品牌,文化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

  ——城乡区域更加协调。全省发展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南北区域优势互补、融合互动格局进一步形成,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社会治理更加完善。“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公共安全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得到保障,诚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既保持和谐稳定又充满旺盛活力。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围绕这一要求,今后五年我们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都必须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这就是: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李强指出,奋斗目标的实现,是靠干出来的。未来五年,我们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通过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突破,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强指出,我省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