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行“爱心医院”挂牌活动

作者: 周晓琴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校关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3

6月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盐城工学院烧伤专科门诊部举行“爱心医院”挂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薛浩向沈慰平主任授“爱心医院”铜牌。活动由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沈洪涛同志主持。

针对我校在校大学生中的特殊困难群体,为给予他们更多地关心关爱和帮助,校关工委联合校关工委委员、盐城工学院烧伤专科门诊部创始人沈慰平,在其创办的盐城工学院烧伤专科门诊部挂牌设立“爱心医院”,旨在帮助我校经济贫困的在校大学生,采用就医时免收挂号费、按成本收取医药费、减半收取医疗费用等措施,尽可能给予他们最大的优惠,用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沈慰平,"慰平烧伤再生膏"和"疤痕膏"的研制者,从医40多年,在最基层,用简单的办法、低廉的价格解决了数以万计病人的痛苦。沈慰平不但医术高明,还有一颗医者仁心,他连续十多年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学子。2017年他在校关工委专门设立“慰平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2017级12名同学,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爱心医院”挂牌,是我校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我校大学生做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苏委教[2019]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也是搭建“奉献爱心、传递关爱”服务平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成为爱心帮困的重要载体。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