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周晓琴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离退休党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17

11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428会议室,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秋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第一巡学旁听组组长谢毅敏、成员王丽坤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潘文东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潘文东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理论贡献》。他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贡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成果,也是“两个结合”的典范;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推进“第二个结合”又一次思想解放为显著特征和鲜明标识,有力巩固了中华民族文化主体性。

党工委组织委员、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福玉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的重要意义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中的生动故事,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材,党员干部应从中体会其背后彰显的文化自信,思悟做人做事做官的道理,汲取有益于修养、工作的智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精神之魂。

党工委宣传委员、离退休三支部书记洪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重点发言。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突出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正确理解党内反腐败问题。

党工委统战委员、离退休五支部书记左元斌结合五支部工作,就持续深入推进离退休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好”支部建设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通过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决定、团结凝聚离退休教职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强战斗堡垒。

谢毅敏对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有领学、有重点发言,学原文的同时,也结合了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实践。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