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盐城工学院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开展“学雷锋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关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孩子们继承先辈遗志,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关工委朝阳社区校外辅导站与朝阳社区党委、关工委一起深入盐城市田家炳实验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雷锋英模部副主任郭建戎向小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

我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负责人周瑞明同志作“如何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 他讲解了雷锋精神的由来,通过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雷锋同志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

此外,同学们还走进雷锋文献馆,通过8名老同志对照各类照片、材料、歌曲等一一讲述了雷锋同志许多就闪亮的故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

最后,老同志与孩子们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洪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状态,把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深受教育,得到启发,他们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善良、阳光、自律、爱学习、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关心帮助身边需要的人。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