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主题读文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15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有关部门、单位: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192781,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1927年以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主力军,也是人民军队未来的钢铁战士。通过了解人民军队的历史,了解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缔造新中国、保卫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激发民族自豪感、责任心和自信心,从而树立爱党拥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的信念。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7年工作要点》(苏教关〔20171号)和《关于2017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171号),今年我校关工委继续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开展“强军梦,中国梦”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青年学生阅读《钢铁长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红星闪闪照我心——纪念解放军90华诞,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丛书。

   《钢铁长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综合版),紧扣“强军梦,中国梦”主题,从历史篇、英雄篇和武器篇等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我军热血铸就的经典历史瞬间、人民军队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我军历史上和现役的各种武器。丛书图文结合,突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和精神,突出国防和军事知识,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红星闪闪照我心­——纪念解放军90华诞,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综合版),紧扣“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这一主题,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绩,尤其重点展示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军队和国防建设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深刻阐释青年学生应该承担的国防使命、国家使命、国际使命。

两本丛书由校关工委为每个学院各征订2套,由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读书活动。

  二、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青年学生分别以“我的军人梦,我的中国梦”“红星闪闪照我心”开展征文活动。

  我的军人梦,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钢铁长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丛书,联系自身感受和梦想,畅谈对人民军队的向往,畅谈如何学习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国防意识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红星闪闪照我心主题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红星闪闪照我心——纪念解放军90华诞,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丛书,联系自身实际,讲解放军的战斗故事,谈国家的国防成就,说自己的使命担当,爱国向心,筑梦未来。

    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标题小二号黑体、正文小三号仿宋,行距28)。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学校、学院、班级、真实姓名及手机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请各个二级学院关工委结合读书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并在920日前向校关工委办公室关工委工作科分别报送两个类别的征文各2篇(纸质稿及电子稿),联系人:杨蕴,联系方式:88168153,yang@ycit.cn。校关工委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后,选择优秀征文报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赛。

     

 

               盐城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10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