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一、第三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25

6月23日,离退休第一、第三支部20名老党员奔赴我市大丰区,开展以“探寻知青足迹,永葆奋斗本色;对话历史名人,坚持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大丰知青农场和施耐庵纪念馆,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徐仁权出席活动。

在大丰知青农场,大家深刻领悟到了上海知青的奋斗精神。上个世纪60、70年代,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农村广阔天地,艰苦奋斗建设祖国新农村,这里洒下了他们青春的汗水,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培养造就了一代国家栋梁。老同志们由衷敬佩知青一代的无私奉献和敢闯敢干勇于创业的精神。在施耐庵纪念馆,老同志们感受了水浒文化。施耐庵先生知识渊博、一身正气,经历了曲折传奇的一生。施耐庵创作的《水浒传》成为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荟萃了民间流传的梁山起义军故事,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历史的深刻认识及其爱憎分明的阶级情感,表达了作者对起义军农民的盛赞讴歌,一经问世就受到人们的欢迎。《水浒传》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对中国长篇小说的创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为中国文学乃至世界文学增添了一份珍贵财富。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福玉给各位党员上一堂红色家风教育微党课。他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的家风故事,希望离退休老党员学习革命前辈在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把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廉洁奉公的思想传导给家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建立和睦家庭、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离退休老党员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大家体会深刻、感受良多,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实践到老,永远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做好先锋模范,事事当好群众表率,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