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三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殷桂明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18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离退休三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支委会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离退休三支部书记洪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兼职副书记殷桂明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

支部书记洪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相关论述,并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首先要突出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第三,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要准确理解党内反腐败问题。

支委陶健发言,谈了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精神内涵的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强调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现代的。

会议第二阶段,支委成员和党员代表一起总结了2023年支部工作,提前商讨了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2023年是新支部正式成立后的第一年,党支部在学校离退休党工委领导下,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在加强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使支部退修党员离乡不离党、离职不离岗,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挥着自身余热。展望2014年,大家满怀信心,为明年的支部工作献计献策,并相互勉励,加强团结、共同奋进,使支部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