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暑期开展关爱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杨蕴   审核人: 周晓琴   文章来源: 校外辅导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6

为了充分利用我校的优质资源为社区青少年服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平安有收获、有意义的假期,我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开展关爱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

7月2日,我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联合朝阳社区党委聘请辖区周警长为17名大中小学生进行了暑期法制安全讲座,传授了未成年人防不法侵害和紧急避险的常识,不断增强安全和法治意识。

《青少年暑期法制安全讲座》现场

8月12日,校关工委原副主任、“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联络人周瑞明受邀给朝阳社区30多名初高中学生做了一次“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宣讲。他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前行的领路人;伟大祖国,我们永远热爱你;立德树人,报国为民;爱党爱国,立德立行,要见诸行动”等四个方面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盐阜大众报报道这次宣讲活动。

《盐阜大众报》报道截图

8月24日,我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联合朝阳社区党委邀请学校马列学院侯慧燕博士为社区的28名初高中学生做了“谁是新时代里的真英雄,谈谈年轻人的偶像问题”讲座。这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受到了青少年和孩子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谁是新时代里的真英雄,谈谈年轻人的偶像问题”讲座现场

“谁是新时代里的真英雄,谈谈年轻人的偶像问题”讲座现场

我校关工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校外辅导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受到了社区、学生、家长、媒体的一致好评。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