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银龄讲师团(宣讲团)”成员董跃进教授为信息学院、环境学院大一新生作“读懂人生,学会本领”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学院、环境学院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9

11月4日下午,“银龄讲师团(宣讲团)”成员董跃进教授受邀为信息学院、环境学院大一新生代表作“读懂人生,学会本领”专题报告。

会上,董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学校办学历史及办学精神,强调人生并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上,大学生应努力克服:静不下来、闲不下来、慢不下来几种想法。随后,他从读书的重要性、读哪些书、如何去学、学会本领四方面具体展开讲述。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多读书,读一些理论之书、古典名著、古人之书、外国人的书,通过读书增长见闻。同时,学习过程中应注重:学与问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学与教相结合、学与思相结合,练就“一心三力”,人应心存爱心,感恩之心、包容之心。更重要的是,培养认识是非的能力、沟通协作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董教授通过生动事例,希望同学们练就“种子”本领:适应环境、顽强生长、充满希望。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