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党史、忆传统、立师德、树学风”主题讲座

作者: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全体新生传承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个人学习和发展目标,11月17日晚,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外国语学院邀请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跃进教授作题为《学党史、忆传统、立师德、树学风》的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文华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以史为鉴,学史明理,董跃进从学习党史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他将历史事实和现实案例相结合,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

以史为鉴,学史增信,董跃进从“忆传统”的角度出发,以优秀校友的奋斗经历为例,阐述了他对学校校史、校训和创业文化的深刻理解。他鼓励同学们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立“为国为民”之志,坚定赓续红色基因信念,涵养努力学习终为爱国报国之心。

以史为鉴,学史明德。围绕“立师德”这一主题,董跃进宣扬了教师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学习优秀教师的优良品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学习进步、人生发展的“政治灵魂”,补足“精神之钙”。

以史为鉴,学史力行。最后,董跃进再次鼓励同学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可以鉴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经验教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为“强国有我”而学习。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