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作者: 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月11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成员张建祥作《与新教师聊师德》专题报告。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沈晓梅主持,2021年入职的全体新教师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分工作人员等70余人聆听讲座。

张建祥从师德的概念、师德的作用、师德的内涵和师德的修为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教师道德一方面特指教师职业道德,是所有教师应当共同遵守的职业行为规范。另一方面,教师道德也泛指教师个人品德,指向教师个体,主要由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三个部分构成。他强调,高校教师应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尽心尽力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做到既真心关爱,又严格要求,努力成为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良师益友。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注重道德修为提升,处理好五个基本关系:一是外需与内需的关系;二是为人与为师的关系;三是内化与外化的关系;四是底线与高线的关系;五是短期与长期的关系。

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对于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很有帮助,受益良多。

报告会现场(一)

张建祥作《与新教师聊师德》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