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战“疫”,“声”援武汉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创作文艺作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2-16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心居家不串门不聚集。虽然并未战斗在疫情防控地区一线,但是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疫情防控面前不做旁观者,纷纷在家行动起来,以“执笔战‘疫’,‘声’援武汉”为主题,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好,用艺术创作遥寄祝福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书法类

@退休老领导王效文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退休教师孙景曾

《七律·送瘟神》其二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诗歌类

@退休教师仓林忠

古风·预祝抗击冠状病毒战役必胜

冠状病毒来势汹,春节客运正分洪。疫情如火忽滋蔓,亿众纠心弦紧绷。仲景怀仁急赴难①,居民守宅累时功。神州铁壁歼流寇,必把邪魔一扫空。

[备注]

①指汉末名医张仲景。东汉末年时疫流行,大量人口死亡。张潜心研究病理,著《伤寒杂病论》,救治无数疫民,被尊为“医圣”。此喻指武汉及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

@退休教师 孙景曾

水调歌头·战疫情

[题记]发生在今年春节前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其他地区,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面部署下,中国人民与疫情进行着严肃的斗争。按照群防群控的要求,我们身居家中,然而心系防控第一线。看到习近平主席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报道,习主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慨之余乃填词为记。

亥子交替时,

疫情起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

肆虐比冬寒。

社会经受考验,

全民面临危难,

生命重于山。

有我党中央,

领导阻击战。

有信心,

有能力,

胜魔顽。

白衣天使奉献,

敬仰钟南山。

坚持群防群控,

相信医学突破,

五星共平安。

愿得春风早,

相见俱欢颜。

绘画类

@退休教师 孙景曾

《依托》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