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一片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28

11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一片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出席,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祥、关工委秘书长潘文东参加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和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

会上,片内9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先后介绍了本校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新形势下推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祥代表学校发言,他从三个新的角度,阐述了关工委未来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并就我校优质化建设的未来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活动片第一牵头单位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就片内高校二级关工委结对子及校际讲师团资源共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的组织充分体现了三个“好”,即参加人员好、会议内容好、工作经验好。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及省教育厅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抓好强基固本,围绕当前关工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建带关键,重点抓好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五老”报告团建设、工作平台和品牌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二是结合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立足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职能定位,从党建、青年教师成长、心理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协同发力,特别是在心理健康方面发挥“五老”优势,切实开展好关爱帮扶工作,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三是坚持互动机制,突出教育系统优势,聚焦主题开展前瞻性研讨,充分发挥交流借鉴作用,在相互借鉴中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

本次会议,我校选送了“银龄讲师团”宣讲课一篇,推荐了环境学院关工委等3家二级学院关工委参与片区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结队子活动,目前,环境学院关工委成功与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学院关工委结成队子。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