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黄海街道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成立

作者: 周晓琴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5

12月2日上午,我校关工委黄海街道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揭牌成立活动暨工作交流会在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祥与黄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连祥共同为“盐城工学院关工委黄海街道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揭牌。我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潘文东,盐南高新区关工委主任杭文林参加,黄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玉涵到会致辞。交流会由南苑社区党委书记王爱军主持。

张建祥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校外辅导站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工作部署的需要,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需要,更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他从校外辅导站“做什么”“怎么做”对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工作作指导,并希望通过校地共同努力,把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建成全省优质辅导站。

黄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连祥从“摸”需求、“定”内容、“选”老师、“推”全街等方面对南苑社区党委提出要求,他希望通过校外辅导站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社区老百姓感受到党在基层为民办实事的温暖。

校关工委副主任、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负责人左元斌表示,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无数人默默奉献,为之奋斗,作为辅导站的负责人,南苑社区的居民,自己将充分利用辅导站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根据社区育人需求的实际,结合我校“五老”资源,以我校土木学院和优培学院关工委及离退休五支部为支撑,为校地合作育人,作出积极的努力。

杭文林代表盐南高新区关工委感谢我校关工委对黄海街道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自己将积极参与,协同多方力量,把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建成“校地合作”的典范,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交流会上,王爱军向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左元斌,我校关工委朝阳社区校外辅导站负责人周瑞明、优培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大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颁发了校外辅导站辅导老师聘书。潘文东代表校关工委给校外辅导站赠送青少年读本,并向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

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是我校关工委继朝阳社区校外辅导站、东亭湖街道校外辅导站之后成立的第3家校外辅导站。近期,我校关工委还在积极筹备“辉映盐粒子”工作团队,加快入驻我校“一站式”社区,建立校内辅导站。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