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组织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海生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关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25

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10月21日晚19时,海生学院在建军东路校区化工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入党启蒙教育,邀请了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教授党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留才主持,学工办副主任郭海松、辅导员霍福松和全体334名大一新生及专转本新同学参加。

徐报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内容,解读二十大的主题,通过具体数据解读了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徐报喜老师还深入浅出地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100多年奋斗历史,以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一个个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领导中国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介绍了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强调,“改革的一切都在于人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争做信念坚定的继承人”。他要求所有同学继续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跟党走的决心。

高留才书记为新生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分析了青年大学生入党动机,介绍了在高校发展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申请书及志愿书的格式要求。他要求大学生主动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种下了为人民服务的火苗,自觉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本次报告会是海生学院大学第一课的内容,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了解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另一方面,也激发同学们对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兴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