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成员胡维定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解读《盐工赋》

作者: 土木学院   审核人: 周晓琴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7日晚,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活动,邀请校“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成员胡维定教授解读《盐工赋》。学院党委书记顾志兰主持,学工办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500多名新生参加。

胡维定从《盐工赋》的创作过程、创作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蕴含的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盐工赋》是为祝贺学校办学60周年而创作,展示了61年来盐工人靠拼搏进取、扬铁军精神、走特色之路的风雨历程,展现了学校办学60载的峥嵘岁月和巨大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忆苦思甜,勤奋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报告中,同学们被胡维定教授深厚的文史功底、深沉的爱校情怀所感染。此次活动是我院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