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暑期开展关爱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关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1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给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我校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开展关爱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

7月6日,社区党委丶关工委在社区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垃圾分类教育现场会,孩子们认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分类并通过互动环节,亲自判断生活垃圾是否进行了正确投放。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保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是当今社会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活动。

7月18日,社区党委关工委社区会议室,组织了一次红色故事会,二十多名社区青年参加。由校关工委原副主任、“校外辅导站(朝阳社区)”联络人周瑞明讲述了五条岭的故事。殷切希望青年们牢记烈士们为国捐躯的献身精神,努力为民族振兴加倍努力工作。通过活动青年们了解到那个时代面临的境遇,遭遇的艰难险阻,在夹缝中顽强奋发,守护内心坚定的信念,勇敢地追求革命信仰,树立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的理想,成为激发学习的动力。

7月29日,社区党委、关工委,邀请市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为社区近30名青少年讲述了急救知识,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急救意识,也提高了应对常见病、突发病的处置能力。

我校关工委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校外辅导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受到了社区、学生、家长的好评。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