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作者: 杨蕴   审核人: 潘文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03

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振兴中华,强国有我”的主题, 2月2日上午,校关工委、土木学院、优培学院、离退休第五党支部联合黄海街道南苑社区关工委举办“家校共建 同心育人”——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龙迎新春 春联入户”——社区青少年书法才艺展示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左元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优培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大和、学工办主任李凤芹,南苑社区党委书记王爱军等参加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为社区6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作了精彩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围绕叛逆期的青少年应如何感恩父母、感恩社会这个主题,以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聚焦“负面情绪”和“成长烦恼”的话题,深入浅出地开展讲座,通过心灵团辅游戏,引导孩子们认识不同情绪、接纳负面情绪,并学会控制情绪。讲座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孩子们专心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左元斌、陈广正、韦春华还与部分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才艺展示活动中,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书法副教授徐海涛专门作现场指导和点评。虽然室外雨雪交加,春寒料峭,但丝毫不影响青少年们的热情,他们伏案挥笔、寄情水墨。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围观,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浓浓的欢乐和喜悦。春联与“福”字气韵生动、寓意喜庆吉祥,满载着美好祝愿。整个现场活动彰显了社区青少年们的书法才华,他们将写好的几十幅春联与“福”字全部赠送给社区住户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主办方为参与的小朋友赠送了纪念品,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是我校关工委南苑社区校外辅导站去年12月挂牌后的首次新春活动,今后辅导站还将按社区的需求菜单,充分利用学校的人力资源优势开展系列活动。

供图:校关工委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