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家史牢记党恩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11-02

颂党恩、感党情、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

 

不忘家史牢记党恩

 

盐城工学院退休教师  黄发岭

 

一九四一年,我出生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一个贫苦农民家里,父亲杨斌(原名黄雨华)一九三九年参加革命工作,中共党员,先后任乡农会会长、指导员,冈北办事处抗日游击队大队长。他作战机智、勇敢,经常出其不意地深入敌人据点、炮楼,袭击敌人,活捉日本鬼子、汉奸多人,屡立战功,沉重打击了日本鬼子和汉奸的嚣张气焰,鬼子和汉奸对他恨之入骨,采取了各种疯狂的手段欲置他于死地,但都以失败告终。于是,他们收买了我们队伍中的叛变者。一九四三年秋,当我的父亲在潜入一伪乡长家对其劝降时,因消息被叛变者泄露而遭遇敌人埋伏,在激烈的枪战中,不幸光荣牺牲,年仅二十三岁。同年,中共地下党组织在我父亲的追悼会上,宣布我父亲为抗日英雄、革命烈士。解放后,为了纪念他的英勇事迹和光荣牺牲,将原“前黄村”改为“杨斌村”并沿用至今。

父亲牺牲后,母亲孤身一人,含辛茹苦的拉扯我,缺吃少穿、度日如年,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一九四八年春,母亲又积劳成疾,因病离开了人间,我又成了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生活更加艰辛。就在我几近无法生存的时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拯救了我,三个月后,家乡(属老解放区)建立了民主政权,实行了土地改革。党和政府为了照顾我,让我分得了六份田地(父双份、母双份、本人双份),并由村里代耕代种;同时送我上学读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读完了小学,并于一九五四年考取了盐城中学,在盐中读书的六年中,我一直享受甲等人民助学金,家乡还给我一定的生活费。一九六一年,我又考取了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期间除师范生的伙食免费外,还享受全额人民助学金,使我顺利地读完大学。共产党不仅在生活上照顾我,还在政治上关心培养我,使我从一个少先队员成为一个共青团员,工作后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一切,党的恩情我永远铭记在脑海里,流淌在血液里。人活在世上,所受恩惠很多:亲友之恩、师生之恩、甚至陌生人之恩等,而共产党的恩情是源源不断,永无止境的。我要永远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一九六五年,大学毕业后,组织上分配我到盐城师范工作,此后,我一直从事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我蒙受党的关照,也以积极工作回报党的恩情。我大力宣讲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担任原会计学校学生科长的八年中,认真履行职责,所倡导的“科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和师生的好评,并代表盐城市出席了财政部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

二〇〇一年,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退休。我时刻不忘家史,不忘父辈的流血牺牲,牢记党的恩情,坚持天天看《新闻联播》,阅读报纸,思想上与时俱进,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做到青春无悔、中年无愧、晚年无憾。

近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日新月异,风清气正;在反腐败问题上,“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在脱贫致富上,攻坚克难,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在“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上;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上……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庆可贺的伟大业绩。我们盐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五个一工程”建设上也是干得热火朝天,有序推进,一个“强富美高”的新盐城指日可待。

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今天,决不能忘记过去曾经遭受过的苦难,正是父辈们在“血”与“火”的斗争中流血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家史,牢记党恩,才能在有生之年,尽心尽力发挥正能量,满怀豪情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盐城工学院黄发岭   13327989559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