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举办离退休党员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 周晓琴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离退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帮助离退休党员同志更好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离退休党工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浩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离退休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专题辅导。退休老领导徐仁权、陈金春,离退休党员代表及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党课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洪涛主持。

在报告会上,薛浩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方面,《纲要》的绪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价值、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传承、基本内涵、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科学定位;中间19章按照这一思想的内在逻辑,简明扼要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观点、战略思维和实践要求;结语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学习的方法和重点。他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核心内容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谈到《纲要》学习与运用时,薛浩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他鼓励参会老同志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希望他们能够做到:用好政治优势,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用好经验优势,发挥参谋建议作用;用好威望优势,发挥专业特长优势。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洪涛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工作布置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通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推进情况,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推动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浩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洪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有关文件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