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邀请银龄讲师团成员张建祥为毕业生作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九点,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校团委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成员张建祥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作就业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入围团省委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同学20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张建祥以“毕业前夕聊敬业”为题,就什么叫敬业、为什么要敬业、应当怎样敬业三个方面进行了从浅入深、由表及里的阐述。他表示,“敬业”二字不仅是敬重职业的意思,而且要尊重自己的职业、敬重他人的职业。随后,张建祥指出,敬业有利于增加人生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更有利于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与繁荣。最后,他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指导和建议,要“合理选择职业,力求干一行对一行;热爱本职工作,力求干一行爱一行;恪守职业道德,力求干一行像一行;精通职业技能,力求干一行精一行;认真履职尽责,力求干一行成一行”,要将认真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

张建祥教授开阔的思路、严谨细致的阐述及耐心咨询的叮嘱,给毕业生同学们正确对待职业选择提供了许多有益指导。

本次讲座旨在服务青年,想青年所需,提升毕业生步入社会的职业能力,帮助毕业生作好职业规划,是校团委联合关工委,邀请“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专家作的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现场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