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休干部周谘同志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作者: 周晓琴   审核人: 沈洪涛   文章来源: 离退休党工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3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洪涛同志受学校领导委托,把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专门送到周谘同志的手中,向其及家属转达了学校对他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送上慰问金。

周谘同志出生于1929年8月,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他作为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医务人员荣获此纪念章。目前,周老身体状况一般,常年住院,沈洪涛同志为老人详细讲解了纪念章制作理念和意义,周老把纪念章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历史永记,精神永存。中国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颁发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社会树立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珍爱和平、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邮政地址: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065